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45岁高温时段禁止高危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近日,时报报道了建设厅要求高温天气下的施工安排。昨日,广州市建委也印发了《关于加强高温天气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还明确提出凡45岁以上或身体状况不好的施工作业人员,禁止在高温烈日下从事高空、深基坑、高支模、人工挖孔桩等劳动强度大、危险性高的工作。

  记者从市政有关部门获悉,像道路、水管等抢修工作已经准备了一套应对的措施,确保施工和人员安全两不误。

  据了解,按照建委通知的要求,施工现场要有足够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凉茶保障供应。设有工人临时宿舍的工地要做好临时宿舍通风和防暑降温工作。同时明确,各施工企业不得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在高温天气,要适当调整作息时间,减轻工作强度,适当延长工人中午休息时间。高空作业、室外作业要避开高温时段。凡45岁以上或身体状况不好的施工作业人员,禁止在高温烈日下从事高空、深基坑、高支模、人工挖孔桩等劳动强度大、危险性高的工作。

  至于为何不能明确“高温时段”是指那个钟点,据悉这是由于施工环境等众多因素不同,不能一刀切的缘故。此外,记者从市政多个部门获悉,重要的抢险并不会因高温而停止。据介绍,像主干道爆漏大型水管或是煤气泄漏的抢修,由于涉及到交通瘫痪、人员中毒等严重后果,该类抢险依然会第一时间到位。(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