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游行程要列明早餐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周文通讯员周颖王坚)随着暑假出游旺季的到来,市民关于黑导黑购物点的投诉也日渐增多。昨日,广东中旅、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两大旅游国企民企首次联袂,在全国旅游业首推导游信用体系,并首次将部分旅游景区的“黑购物点”曝光,不规矩导游还将有不洁记录。此外,据透露,目前多列景点的行程表即将修订,届时,游客可清晰明了至早餐

菜单等具体事宜。

  旺季社会导游占5成

  旺季时聘用社会导游已是业界普遍的做法,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总经理布立凯表示,导游服务一直是旅行社业的“软肋”,社会导游占了带团导游的很大比例。

  据布立凯透露,出游旺季时,导游的日需求达到500~600人,社会导游数量占30%~40%。广东中旅总经理呙心钢告诉记者,旺季时国内游导游5成为社会导游。

  据省旅游质量监督所所长廖国强透露,目前全省正规导游仅2.1万,而全省所需正规导游为2.5万,社会导游占据了不小的数目。

  不洁导游将不被聘用

  据了解,社会导游采取的“违反合同,擅自改变、减少或增加行程以达到增加购物点和购物时间的目的”、“强迫加点,行程缩水”、“索要小费”等问题多为游客的投诉焦点。针对此种现象,广东中旅、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两大国企民企首次联袂共建导游信用体系。

  据悉,社会导游的情况将纳入此信用管理系统,详细列明每个导游的业务能力、带团经验、信用级别等;实行导游培训、录用、带团、服务跟踪、评价、监督管理一体化。其次,导游所需交纳的“带团费”等费用有望取消,改进导游分配机制。旅行社将不再向导游收取“人头费”、“带团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不聘请诚信度差的导游人员。

  行程表要列早餐菜单

  此外,旅行社还公布了另一项针对购物点的重大举措———曝光了部分旅游景区的“黑购物点”,并在业界通报名单。两家旅行社承诺,购物点数严格按照合同办事,行程之中加点一律经双方书面确认。

  另据廖国强透露,目前多列景点的行程表即将修订,届时,自助餐、团体餐的数目,甚至是早餐内容等多项具体事宜将一一列明。修订草案8月有望出台,并广泛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