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生止痛贴致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48 信息时报

  上海消息

  美国强生制药公司(Johnson&Johnson)生产的镇痛药芬太尼止痛贴可能导致120人死亡,目前正受到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的调查。记者昨天获悉,芬太尼止痛贴目前在上海未有致死个案。负责进口止痛贴的西安杨森制药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致死报告”相关进展。

  芬太尼止痛贴英文名为Duragesic,也叫“多瑞吉”。7月15日,FDA公告说:“芬太尼止痛贴可能已导致120名患者死亡。”当天,FDA在其官方网站刊发警示,指出该药可能导致严重的呼吸抑制,要求患者谨遵医嘱,慎用此药。

  不过,FDA表示,调查才刚刚开始,暂时并无结论,也未有把药品召回或限制使用的计划。

  该药于1999年进入中国医疗临床使用,对癌症病人的止痛治疗具有较好效果。据中国药学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购买芬太尼等麻醉性镇痛药的总金额逐年增长。而在吗啡、芬太尼、可待因和哌替啶四种药品用药构成上,吗啡和芬太尼的用量遥遥领先,占全部用量的90.72%。

  早报记者从上海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了解到,目前上海还没有发现相关的致死个案。

  在我国,芬太尼止痛贴主要是适用于各种疼痛及外科、妇科等手术后和手术过程中的镇痛。《东方早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