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国际童声合唱节将在宁波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50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7月19日电近日,记者从第三届国际童声合唱节宁波组委会获悉,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一项集结世界儿童合唱精英的文化盛事——由世界合唱联盟、中国合唱协会举办的第三届国际童声合唱节将于7月20日—23日在宁波举行。

  自1998年暑假,香港、深圳、桂林、广州四个城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童声合唱节”以来,这一国际童声合唱界的盛事已成功地在中国举办了两次。它为促进文化交流、

进一步提高我国童声合唱水平,加强国际合唱团体的友好交往,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本届合唱节分宁波、广州两个站点,分别由两个城市的团市委、教育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及市青少年宫共同主办和承办。此次,宁波站将迎来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芬兰塔比奥拿童声合唱团、新加坡公教中学合唱团、中国手拉手合唱团等十余支优秀合唱团队近四百名少年儿童同台献艺,共同唱响和平友谊之歌。

  据了解,7月20日至23日在宁波市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儿童合唱节”,将在宁波大剧院、宁波音乐厅等剧场举办欢迎晚会、闭幕式音乐会等活动,另外,还组织了三场由世界各地合唱专家主持的工作坊,将就合唱教学法、合唱指挥法以及合唱曲目创作等展开讨论。

  本次国际童声合唱节的主题是:同声歌唱,携手迈向和平美好明天。(丁伟 何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