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惩教助理意外受工伤 港府赔偿1170万并公开道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14 中国新闻网
惩教助理意外受工伤港府赔偿1170万并公开道歉(组图)
惩教助理意外受工伤港府赔偿1170万并公开道歉(组图)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惩教署沙咀劳役中心的一宗七年前的塌假天花意外,击伤了当时盛年的惩教助理高帝柱的颈椎神经,造成其行动不便、口吃、小便失禁、丧失性能力等。高帝柱更因无法接受自己前程尽毁,导致精神抑郁。他向政府索偿,并誓言政府“不道歉、不罢休”。缠讼四年,昨日双方终达成庭外和解,政府赔偿1170万元巨款外,并罕见地通过大律师公开道歉。

  代表原告人高帝柱的大律师丘启昌表示,政府现时就人身伤亡赔偿1000万元,另早前已支付工伤赔偿170万元,并同意支付诉讼费。

  高院暂委法官潘兆初说,这次意外是一场悲剧,原诉人本来健康有活力,以其工作表现有望升职,夫妻也打算生儿育女,可惜一次意外令美满生活顿成泡影。法官赞扬高氏夫妇七年来勇敢面对困境,尤其高妻对丈夫的爱护及支持令人感动。

  原诉人高帝柱于93年加入惩教署,任职二级惩教助理,96年获准署理一级惩教助理职务。他还是运动健将,热衷球类运动,多次代表惩教署出赛。受伤前在大屿山沙咀劳役中心教体育科,对体能要求极高。

  意外发生于98年10月20日下午2时15分,当年33岁的高帝柱在刚装修完毕的办公室使用计算机时,一块10平方呎的假天花突然塌下,压伤原诉人头、颈及肩,令他失去知觉15分钟。送院后,证实负责控制前臂及手的神经丛受损。

  原诉人留院达四个半月,但无法完全康复。他原本对前途充满希望,意外后他无法重返惩教署工作,因难以接受现实,患上创伤后遗症,需要精神及心理医生辅导。

  他原本月入二万多元,意外后损失收入,又要支付医药费,因而向政府索偿1500多万元,缠讼多年终达成庭外和解,获得巨额赔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