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鄂两省签订2005年粮食产销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杭州7月19日电(记者潘海平、颜晓涛):为稳定丰收后的粮食市场,浙江省粮食局与湖北省粮食局于7月19日签订粮食产销合作协议。浙江粮油企业与湖北粮油企业现场共签约14个项目,购入总量达22.4万吨的粮油,主要品种是小麦、稻谷和油菜籽。

  据了解,湖北省粮食局与浙江省粮食局从2001年起,就签订了多个加强两省粮食产销合作的协议。

  浙江是我国第二大缺粮省份,每年缺口达到200亿斤左右;湖北则是著名的产粮大省,每年可以向外地供应较大数量的商品粮油。近年来,在粮食紧俏时,湖北优先向浙江供应粮食,而在粮食丰余年份,浙江优先向湖北开放市场。

  根据浙鄂2005年度粮食产销合作协议要求,2005年度,湖北省粮食局负责组织协调粮食经营企业向浙江省提供50万吨商品粮。浙江省粮食局负责组织协调本省粮食经营企业和用粮单位的有关工作。价格由双方企业根据随行就市原则自行协商。此外,湖北省粮食局还负责组织协调油料经营企业向浙江省提供5-10万吨油菜籽。(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