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海棠”影响覆盖全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杭州7月19日电(记者冯源、张道生):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已经影响了全浙江,这个省的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风降雨,其中浙东南地区受影响较为严重。

  浙江省气象局19日9时发布了《浙江中部南部地区和浙北沿海地区台风紧急警报》。受台风影响,浙江大部分地区出现了7级以上大风,其中浙东南的台州和温州沿海,风力达到了11级-12级。从18日8点到19日8点,浙江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其中台州的降雨量在50毫米

以上,温州的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

  来自温州的消息说,当地部分县镇的雨量已经达到200毫米-300毫米,在温州的南麂岛出现了9米-11米高的巨浪。连接温州泰顺县的58号省道公路出现塌方。

  记者从浙江省防指获悉,目前浙东南地区平原河网水位基本都在警戒水位以下,并且都已经开闸向大海排涝。19日,浙江东部沿海主要潮位站早高潮均低于警戒潮位。

  浙江省气象局预计,台风中心将于19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连江到崇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9日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有12级以上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浙南和浙中的内陆地区分别有9级-11级和8级-10级的大风。19日浙江的温州、台州、丽水和宁波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舟山、金华、衢州、绍兴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20日,温州、台州、丽水和宁波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暴雨;舟山、金华、衢州、绍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浙江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始终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搞好防台工作,将强降雨及其带来的水库安全隐患、小流域洪灾和地质灾害等一系列危害作为防范重点,同时对防风防潮也不可麻痹,组织好抢险救灾工作。(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