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查处6名高考移民 文科状元假冒少数民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9日电(沈雅屏)从高考录取工作开始至今,新疆已查出6名不符合报考条件的“高考移民”,他们目前都已被取消了高考录取资格。

  据了解:高考录取工作开始以来,自治区招办陆续接到举报“高考移民”的电话。每接到举报电话,设在招生录取现场的纪检监察机构就会向被举报考生所在的地(州、市)招生办公室发函,要求他们汇同当地公安、监察等部门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到目前自治

区招办确认了6名考生为高考移民,并取消了他们的高考录取资格。

  此外,自治区招办还查处了两名假民考汉考生,其中一名考生是汉族假冒锡伯族身份摘取了新疆民考汉的“文科状元”。

  被查处的6名高考移民和2名假民考汉考生,来年若参加高考,其舞弊行为将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