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闲事”谁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26 新民晚报

  施捷

  很欣赏王先生的热忱与固执,遂决定以此短文替他找一找一桩“闲事”的“管家”。照理说,已上了“黑名单”的东西而投诉无门,是非常不应该的。王先生就为小小的“孔雀石绿”,费了一番折腾。

  何为“孔雀石绿”?一种禁用的兽药,在国内一些水产交易市场被人用来替甲鱼、鳗鱼等“保鲜”。如何处置“孔雀石绿”?农业部7月上旬已下令在全国范围内紧急“叫停”,并严查经营、使用行为。这种有“苏丹红第二”之称的化学品,近来声名狼藉。

  细心的王先生却有一个意外发现:所有的花鸟市场,都用“孔雀石绿”给观赏鱼治病。它们竟比比皆是,唾手可得!然而,热心的王先生更有一个意外遭遇:他花了整整一星期连续给卫生、环保、工商、媒体等打电话“提供线索”,结果都被婉言告知“不属我管”。于是,王先生向我讨教“路数”。

  对方的回答一定无懈可击,一定谁也没错。就好比消防龙头失灵致水漫金山,游泳池无氯而水质不洁,告状的条子是无论如何也递不到水务部门的手里。

  我自然也与王先生一样固执,总以为“孔雀石绿”是会滋生出问题来的,总需要有人一追到底搞清责任。只是在几经努力之后,我们终究无法在林林总总不胜其数的“热线电话”与“职能部门”中间,找到一个能够指点迷津的“总机”,或者找到一个愿意承担“转接业务”的受理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