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顿脏乱废品回收站 取缔拾荒者“盘踞”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玮)“西横浜路恒业路口的废品回收站门前简直就像个垃圾堆!你们政府来管一管!”今天上午8时15分许,住在恒业路的居民向虹口区区长热线打来电话倾诉饱受环境脏乱差之苦。

  记者与接到指令的区市容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赶到现场。这个位于居民楼下的废品回收站不是第一次成为“众矢之的”了,居民屡屡投诉,屡屡整改,然而效果甚微。废品回

收站门前已成为外来拾荒者的据点,白天这里是他们“工作”

  的分拣场,晚上则成了免费“旅馆”。

  摊得一地的各种废品引来老鼠、蟑螂,脏乱差的环境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堆了一房间的纸盒子也是安全的一大隐患。

  “仅仅靠市容管理部门整治是治不了根的,希望区有关部门出面协商,将废品回收站搬迁,这才是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市容管理局领导表示回去后将与相关部门协调此事。

  上午,执法人员上门向废品回收站开具了整改通知单,禁止在门前堆放废品,并责令废品回收站限期整改,取缔了在此“盘踞”的外来拾荒者据点。同时,市容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决定增派人员加强巡视,并利用河道管理的契机,与河道所、街道等形成合力,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