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达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确保完成全年及“十五”各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28 新民晚报

  韩正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冯国勤等出席

  本报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韩正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按中央和市委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发展这一第一要务

,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科教兴市主战略推动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确保完成“十五”计划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下半年各区县、各部门要围绕“两个确保”,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一批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年内建成投产,进一步发挥大项目对全市工业增长的拉动作用。要突出重点,聚集政策,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文化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继续保持现代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

  二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要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找准突破口,完善创新环境,加快构筑城市创新体系。要强化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和资源的综合利用,加快建设节约型城市。

  三是优化投资结构,加快推进重要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年底开港。积极稳妥地做好世博会动拆迁等前期工作,抓紧推进第二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

  四是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重点是要加快构筑两大体系:加快构筑“诚信、规范、透明、法治”的市场体系,加快构筑面向广大市民百姓的住房保障体系。

  五是以国家批准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为契机,深入推进“四位一体”改革。要按照中央提出的要求,深入调研,抓紧细化实施方案,同时要积极推进企业、市场、社会、政府“四位一体”配套改革。

  六是提高利用外资质量,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利用外资要围绕提高质量,强化功能,优化结构,拓宽领域。外贸要突出转变增长方式,着力优化出口商品结构,着力增强上海口岸服务功能。

  七是深化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要通过发展经济来扩大就业,通过鼓励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实施就业援助解决少数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使今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

  八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进实施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和文化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健康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九是精心谋划未来发展,编制好市“十一五规划”。重点要深入研究事关上海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提出应对之策。

  十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下半年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提出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方针,努力做到重点整治有新突破,治本建设有新作为,监管水平有新提高。会议明确,除了继续抓好面上工作外,下半年要着重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商业欺诈行为、加强废旧金属管理等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等出席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