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指模代拉卡行不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31 新民晚报

  8月1日起驾校采用新计时系统

  本报讯(记者鲁哲特约通讯员吴润元)做个指模、代人拉卡下个月行不通了。8月1日起,全市驾驶员培训机构统一“写实计时”,实施了4年之久的指纹式IC卡计时方法同时“退场”。记者今天从市陆上运输管理处获悉,新的计时IC卡手续简化,成本比指纹式IC卡低。

  指纹式IC卡有点“傻”

  现行的指纹式IC卡计时办法弊端渐渐显现。

  指纹式IC卡采用“集体计时、均摊学时”的做法,不管学员实际学了3小时,还是拉了卡不学,结果都要均摊;

  指纹式IC卡容易制假,它不能识别代采指纹、硅胶指纹,导致替人补时和代人拉卡现象屡禁不止。

  指纹式IC卡和新大纲不配套

  今年3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实施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新《大纲》把培训分为4阶段,而且教学中要求编制“教学日志”,作为培训过程的记录。指纹式IC卡既不能实现“教学日志”的功能,也不能实现《大纲》中将教学过程分4个阶段进行计时管理的要求。

  新计时方法“写实计时”

  新计时方法采用“一一对应,双方签名、写实计时”的办法。新大纲中科目一和科目二的学习由培训机构负责。科目三培训时要求学员和教练员如实记载并经双方签字认可后,由培训机构将学员学时载入IC卡。

  按小时收费是今后学习驾驶的趋势,学员不再一次交费在一个驾校“套牢”,而是学1小时付1小时的学费。新的IC卡为计时收费预留了接口,这意味着将来学员如果对驾校不满意,可以“炒”驾校“鱿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