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高温酷热 凉茶走俏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37 大华网

  本报讯连日来,潮州市区持续高温酷热,喝凉茶成为不少潮州市民降暑保健的首选。走在凤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凉茶店,一些还是新开张不久的,店里所卖凉茶的品种繁多,价格也不高。

  在瓷兴路口的一家凉茶店,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便有许多顾客上门,几张桌很快都坐满了人。该店店员徐小姐说,随着夏季来临,生意越来越好,每天光临的顾客约有两百人。

正在喝凉茶的顾客林先生表示,近日他常常光顾凉茶店,因为凉茶可以清热解毒,凉血消暑,健胃消滞;小病小恙时喝上一两碗,药到病除。

  据了解,不少潮州市民还把凉茶当成了一种饮料。张小姐称,炎热的夏天,喝上一杯冰冻凉茶,感觉特别好,且不谈它的功效,那种凉爽的感觉已让她着迷了。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女孩在旁频频点头,说:“我最喜欢喝冰冻凉茶啦,好喝又解暑,一举两得!”(杨蕾)(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