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工商打击商业欺诈美容美发是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4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骏通讯员李和楷

  本报讯消费、工作中遇到商业欺诈行为,今日起,将由泉州工商部门为你解决。据了解,泉州市工商部门将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危害严重的商业欺诈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这是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工商局获悉的。

  今日起,工商部门将打击各种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查处虚假有奖销售、巨奖销售行为,各种不正当促销行为;深入查处商业贿赂行为,低于成本价倾销行为;加大对零售企业虚假出资、抽逃注册资本、频繁变更工商登记事项等行为进行监管,尤其是对重点监控企业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加强对特许经营广告的管理,对特许人披露信息不完整、不规范,没有任何风险提示,或故意夸大投资回报的广告进行清理;以美容美发为突破口,整治服务业中存在的欺诈行为、产品质量、违法广告、无照经营等问题。

  此外,工商部门还将打击外经贸活动中的商业欺诈行为,重点打击对外经济合作活动中发布虚假劳务、工程和招商信息,欺骗劳务人员、施工单位和投资者签订虚假合同以骗取钱财的行为,打击无资质、超范围经营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