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德维勒:希望斯诺为两国搭建的友谊桥梁能传播下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00 人民网
戴德维勒:希望斯诺为两国搭建的友谊桥梁能传播下去(图)
美国斯诺纪念基金会会长 戴德维勒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讯为纪念美国著名记者、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埃德加·斯诺诞辰100周年,7月19日,“让世界了解中国——斯诺百年纪念”国际学术研讨会及“斯诺百年诞辰纪念大会”在北大召开。人民网对纪念大会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

  会上,美国斯诺纪念基金会会长戴德维勒发表了致词,全文如下:

  非常感谢!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今天我们有来自各界的嘉宾参加这次会议,所以我要讲的内容,可能跟其他人会有一些不同。

  我首先要感谢各位中国的来宾,同时我要感谢在座所有的教职员工,特别是那些年轻的学生们,他们坐在后面,也和我们一起来参加这样的大会,请你们和我一起鼓掌表示欢迎和感谢。

  我的评论会非常的简短。今天我们不仅来纪念斯诺的百年诞辰,同时我们也纪念的是一位老朋友,他也跟我有非常好的友谊。在我们准备这次会议的时候,我想过斯诺到底做了什么,使得那么多人思念他,后来我认识到这是他的远见所产生的结果。

  今天,我们也会看到他确实是有远见的,我们现在真正的认识到他取得的成就。作为斯诺的基金会的主席,我想要简要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基金会做什么的。

  我们基金会都是一些自愿者。我们主要的内务就是要促进中国和美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我们是在卡萨斯州密苏里大学的一个基金会。这个基金会的目的就是要确保斯诺得到人们正确的理解,而且能够在中国和美国之间持续的发展一种友好的关系。

  我们这个基金会有几项主要的任务:第一,我们有一个有关埃德加·斯诺资料收集库,我们要做很多收集工作。我们还有25个代表团,由那斯做负责人,这25个代表团,他们曾经到过中国进行访问。他们来到中国以后,也亲身感受到了这个国家,并且向美国人宣传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些代表团的访问,能够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此外,我们也会赞助一些访问学者。也有来自贵大学的学者,我们把他们带到美国,在我们的大学里进行研究,同时也进行教学工作。

  第二,我们还有一个工作任务。我们举办一些研讨会,去年我们在北京举行了研讨会,我们明年也会在卡萨斯市举行一个研讨会。所以,我想在这次会上要说一些什么呢,我想埃德加·斯诺他希望我说什么呢?他会希望我说得简短一些,要让你的听众能够真正的感受到你所要传达的信息,所以我会讲得非常的简短,我只是希望埃德加·斯诺最初为我们两国人民所搭建起来的友谊桥梁能够进一步的传播下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