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湖区引导农民大兴“特色种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近两年来,龙湖区调整了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思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效益农业、现代农业,该区去年农业总产值达到6.3亿元,农民人均收入4118元。

  品种繁多的蔬菜生产是龙湖区效益农业的重要部分,去年全区已通过省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6个,生产规模6312亩,已有14个农产品通过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质量认证。冬种芥菜、食用配套蔬菜、食用菌生产是龙湖区蔬菜种植的特色产品与发展亮点。全区蔬菜产

值2.3亿元,占全区农业总产值的37%,是该区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

  龙湖区畜牧业发展迅猛,去年畜牧业总产值2.5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40.7%。狮头鹅是汕头独具地方特色的优良禽种,近年来随着畜牧业生产结构的调整和国内外市场肉鹅需求量的增多,加上饲养鹅的经济效益好,吸引了不少饲养户转入饲养狮头鹅,去年全区狮头鹅饲养量达116万只,创值6792万元,获利1567万元,平均每户饲养户纯收入1.6万元,养鹅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之一,五香溪村更是成了远近闻名的“百禽之乡”。

  龙湖区目前拥有农产品加工企业近300余家,年加工农产品8万吨。该区的“潮汕小菜”更是远近闻名,销量产值逐年增加。涌现了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蓬盛、玉蕾果蔬副食品厂生产的潮汕小菜,绍河珍珠科技园生产的绍河珍珠荣获省著名商标、农业部博览会名牌产品;玉蕾牌橄榄菜和白糖贡菜通过产品原产地认证;雅园果酒有限公司已有7个产品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去年全区龙头企业带动7694户农户,增加收入1474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