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公私营医疗机构重新定位 创建健康未来全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香港政府新闻网称,香港健康与医务发展咨询委员会今天发表了“创建健康未来”讨论文件,定出日后医疗服务模式方向;并建议日后重新定位公营和私营医疗系统的角色。

  文件指出,公营医疗机构应重点提供急症和紧急护理服务、照顾低收入人士和弱势社会群体、医治需要高昂医疗费用、先进技术和不同专科合作诊治的疾病,以及培训医护专业

人员。

  私营医疗机构则负责提供全面、个人化和优质的护理,为收入水平一般的市民提供能够负担的服务。

  文件指出,日后医疗系统,包括公营和私营系统,应能为病人提供包括基层、第2层或第3层护理层面的健康护理,务求灵活地回应病人不断转变的需要。

  委员会建议,在基层医疗服务推广家庭医生概念;医院服务网络则提供紧急和第2层医疗服务;第3层及特别医疗服务,则集中发展和汇聚专业知识、技术、特别设施和研究,以应付罕有疾病、重病或复杂手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