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二环路以内不再新增住宅商品房建设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据北京日报19日报道,北京市国土局18日发布今年全市土地供应计划的分解指标。今年北京市安排土地供应总量为6500公顷。除市级指标2500公顷以外,朝阳区供应量最大,为560公顷,顺义、通州、亦庄三个本市重点发展新城的土地供应量也处于前列。

  城八区的土地供应量共计1600公顷,城区二环以内的土地将不能再新增住宅商品房项

目建设用地。

  今年供应的6500公顷土地包括基础设施用地215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250公顷,科教文卫体和行政办公用地600公顷,经济适用住房用地200公顷,住宅商品房用地1750公顷,商服用地550公顷。这些土地中新增土地有3900公顷,存量土地2600公顷。

  在今年土地供应计划的分解指标中,对用地布局作出了新的要求。根据北京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顺义、通州、亦庄三座新城,在今年的供地计划中获得重点“照顾”,三地的土地供应量分别为400公顷、390公顷和450公顷,仅次于朝阳区。

  北京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国家宏观土地政策的影响,特别是去年“8·31”的影响,有一部分土地提前释放了,而这部分土地将在今年起到实际供应效果。“北京近年来的土地供应量基本保持常态,土地供需是平衡、稳定的。”这位负责人说,“北京‘地荒论’是没有依据的。”

  北京市国土局明确规定,不符合本市产业政策的有关规定,属于禁止发展的行业或项目用地,或者属于国土资源部颁布的《禁止供地项目目录》的项目用地,一律不能在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中安排。

  此外,有七类项目的土地也要限制供应:东、西、北四环路以内、南三环路及其延长线与四环交界以内新增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二环路以内新增住宅商品房项目;中关村高科技园区规划产业区和商务中心区新增的酒店、高档公寓、高档写字楼、商业设施、物流中心项目;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产业;高档别墅项目;未在本市28个开发区(园区)内选址的非重大、非特殊产业项目,或在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或城市总体规划的工业用地区域选址的项目;工业项目建设用地各项指标未达到有关规定的项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