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受理对华窗帘设限的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记者翁阳)七月十四日,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受理了美有关纺织行业组织对中国窗帘类产品提出的设限申请。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今天对此表态:美政府受理设限申请违反了中国入世法律文件中有关规定,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崇泉称,这是美国政府今年继对中国棉制针织衬衫等七种纺织品设限后,再次受理新

的设限申请。美有关行业组织对中国纺织品的设限申请证据明显不足。

  崇泉表示,一直以来,中国政府都在努力通过磋商与合作来解决中美纺织品贸易中存在的问题。在第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期间,中方专门与美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有益的讨论,美方也明确承诺将对中国纺织品慎重使用特别限制措施。

  崇泉说,希望美方能恪守承诺,尊重中国应享受的纺织品一体化权益,从双边经贸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中美纺织品问题。对于美方的不合理措施,中国政府保留进一步评论及在世贸组织框架下采取措施的权利。

  据了解,美国纺织业界今年六月二十二日提出对中国输美窗帘类产品的设限申请,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于七月十四日受理,预计将于十月中旬决定是否设限。由于美方目前尚未公布此次受理设限申请产品的具体税号范围,因此暂无法估计涉案金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