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勇:推进改革和制度建设 加大预防腐败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19日召开会议,听取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的有关改革和制度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强调,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各项改革和制度建设工作,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何勇指出,深化改革、健全制度,推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是我们党对反腐倡廉规律认识的深化和经验总结,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核心内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今年以来,改革和制度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有些方面的成效比较明显。

  何勇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和制度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把改革和制度建设融入到政府工作中,既着眼于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目标的实现,又立足于政府工作任务的完成,实现两方面工作的有机结合、良性互动。要坚持全面的、联系的观点,注重改革和制度建设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牵头部门与协办部门之间要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立足于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认真抓,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 何勇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协助牵头部门抓好任务的落实;要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注意总结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及时宣传推广,为深入推进改革和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