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区5月份工业生产下降 但与去年同比略有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9日电(记者潘革平)欧盟统计局19日发表报告说,欧元区12国工业生产继前一个月上升0.7%之后,5月份下降了0.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加了0.1%。

  5月份,欧元区的能源生产增加了2.1%,资本货物生产下降了0.1%。耐用消费品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分别减少了1.6%和0.2%,中间产品生产的降幅为0.4%。

  在欧元区成员国中,比利时和希腊分别以0.9%和0.8%的增幅在排名中居前两位。葡萄牙的工业生产继前一个月增加0.7%后,5月份出现了4.6%的负增长,芬兰和卢森堡该指标也分别下降了3.7%和2.6%。欧元区经济规模最大的德国工业生产当月减少了0.3%,法国则增加了0.3%。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还显示,在将英国、丹麦、瑞典及新加入的成员国计算在内后,欧盟25国5月份的工业生产比前一个月下降了0.2%,比上年同期则增加了0.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