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台风夜 一英国女孩牵动浙江人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七月十九日电 题:台风夜 一英国女孩牵动浙江人的心

  中新社记者袁胤

  受台风“海棠”影响,整个浙东南沿海海面十八日就已经出现八至十级的大风,沿海部分地区有七至九级的大风,台风牵动着浙江人的心。与此同时,一个英国女孩的生死也揪

住了浙江人的心。

  昨天凌晨二点许,黑暗笼罩着大地,万籁俱寂,但此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联检大厅内却是灯火通明,联检单位边防、卫检、海关人员个个严阵以待,一名英国女孩因严重烧伤,生命垂危,需要紧急搭乘急救包机送回英国治疗。

  七月十六日晚七点三十分,杭州边防检查站指挥中心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杭州萧山机场东航专机办公室来电,一名年仅十七岁的英国女孩因煤气爆炸,全身约百分之五十四的地方被严重烧伤,生命垂危,需要紧急送回英国治疗。联合国下属的德国急救飞行公司“IFA一二六三”航班将于七月十七日上午八点十五分到达,因为情况危急,急救包机上的三名机组人员以及二名航医均未办理有效的入境签证。为此,请求杭州边防检查站能开通“绿色通道”。

  杭州边检站得到消息后,全站官兵的心一下子被这位女孩揪住了。杭州边检站官员迅速作出批示:一切为了生命。同时要求与机场其他单位密切配合,简化出境检查手续。正当一切照原计划进行的时候,情况突然发生变化,由于飞行员长时间紧张工作,急需休息,原定于十七日晚十点五分起飞的航班,被延误到了十八日凌晨三点左右。怎么办?杭州边检站启动紧急预案,派出二名经验丰富的检查员和三名战士组成应急小组,连夜守在机场,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万事俱备,凌晨二点十五分,一辆闪着红色警报的救护车,径直开进了萧山机场停机坪。一位全身裹满纱布,整个脸部被烧得焦黑的女孩从车上抬了下来。守候多时的边检人员立即为其办理了边检手续,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小女孩的母亲激动地握着中国边检警官的手,用生硬的中文说:“谢谢,谢谢,非常感谢你们——中国警官!”旁边的机场工作人员也深受感染,激动地鼓起掌来。

  二点三十五分,飞机缓缓地起飞,滑向天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