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永久宪法有望月底出台 为美军服务人员再遭射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19日电(记者蒋晓峰 冉维)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19日说,伊永久宪法目前仍有一些条款有待最后商议,如果各方能够达成妥协,宪法将于7月底出台。当天,又有数名为美军基地工作的伊拉克人遭到武装分子的射杀。

  塔拉巴尼19日与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说,制宪委员会已经接近宪法的最终定稿,但一些逊尼派阿拉伯人就宪法中的一些条款提出意见,委员会正在就此进行

研究。

  据悉,逊尼派阿拉伯人希望在宪法中对伊拉克的阿拉伯特性有明确阐述,同时他们反对一些获得库尔德人和什叶派阿拉伯人支持的有关“联邦制”的定义。制宪委员会中的部分逊尼派阿拉伯人代表反对北部库尔德人的自治权,认为如果库尔德人享有特殊权利,伊拉克其他区域也该享有库尔德人的权利,而这将导致国家的分裂。阿拉维说,他支持将临时宪法作为制定永久宪法的基础。他说,在宪法获得全民公决的通过后,伊拉克将实现稳定。

  根据临时宪法,正式宪法的起草工作应在今年8月15日前完成,并在10月15日前就正式宪法举行全民公决。但制宪进程因各派别的利益纷争受到延误,直至6月各方才达成扩大制宪委员会以接纳更多逊尼派穆斯林代表的协议,将委员会代表从55名增加到70名。由于逊尼派的参与或抵制关系到宪法是否能通过全民公决,有关各方不得不慎重考虑逊尼派的要求。

  就在阿拉维希望宪法能给伊拉克带来稳定之时,伊各地的血腥杀戮仍在持续。在伊拉克,为美军基地工作的人常常被视为通敌分子,成为武装分子袭击的目标。伊拉克警方19日说,武装分子当天在巴格达以北地区袭击了一辆向美军基地运送工人的面包车,当场打死9名工人。面包车遭袭后和马路另一侧的一辆民用车辆相撞,又造成4人死亡。

  “基地”组织19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警告欧洲国家必须在一个月之内撤出在伊拉克的驻军,否则将在丹麦、荷兰、英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制造更多类似伦敦爆炸的袭击事件。署名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的组织说,“这份声明是对欧洲国家的最后警告。我们给你们一个月的期限将士兵从伊拉克撤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