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消委公布上半年投诉情况 医疗房地产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2:41 红网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记者欣悦)今天,湖南省消委公布了2005年上半年消费投诉举报情况。医疗、房产、出国留学、有线电视4个方面的问题投诉最热。

  据了解,湖南省消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3583起,解决处理投诉22639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39万元。

  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为在房地产消费时经常遇到商品房墙体裂开、墙面、地面漏水、渗水等质量问题;交房时,房屋面积与签合同时面积不符;逾期交楼又拒绝赔偿;房产证迟迟不办理等问题。医疗投诉的问题则表现在:医务人员责任心不强,对病人误诊误治,医生少与病人沟通,随意开据医药清单,变相加重病人负担以及现行医疗法规滞后,给患者索赔造成了严重障碍。

  此外,留学中介机构采用低价格、虚假宣传、欺诈等手段诱骗消费者与有线电视服务差等问题投诉也较热。省消委咨询投诉部负责人指出,与往年相比,目前消费投诉中呈现出投诉领域扩大,投诉案值增加,被投诉事物科技含量增大、坑农事件增多等新特点。(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李艳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