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年人如何防治骨质疏松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7月17日,记者从召开的贵州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第一届年会上获悉,随着人的寿命延长、人口老龄化,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逐年增加,骨折的病人时有发生,严重影响老龄人群的健康水平,也带来一些社会问题。因此,骨质疏松症已受到医学界极大关注。

  本次会议围绕“骨质疏松症的防治问题”,来自省内外的多名专家就骨量、骨质量和骨
强度的研究现状、骨质疏松性骨折的诊断和治疗、骨质疏松的诊断标准与钙剂、原发性骨质疏松诊治进展、活性维生素D在骨质疏松症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据介绍,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骨骼变得脆弱和易碎的状态,处于这种状态的骨比正常的骨更容易发生骨折。即使是一次轻微的跌倒也可能导致严重的骨折。在60岁以上的人中,每2个女性中有1个,每3个男性中有1个将会因为骨质疏松症而发生骨折。骨质疏松症和骨折是老年人发生损伤、长期残废、甚至死亡的主要原因。

  专家建议,所有的人都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来保持骨骼的健康:健康饮食;确保足够的钙摄入量,奶制品是很好的钙源;维生素D对于人体对钙的吸收是必需的,每天摄入400至800国际单位,直接暴露于太阳光、强化后的奶制品、蛋黄、咸水鱼和动物肝脏是很好的维生素D来源;戒烟;减少酒精和咖啡的摄入量;定期进行承重锻炼,如走路和力量训练,需要通过锻炼才能保持骨骼的健康,锻炼时不一定要使自己筋疲力尽,但应该定期进行!如果已经被诊断为骨质疏松症,应该由理疗医师对锻炼计划进行检查,这是因为应该避免某些特定的运动(尤其是跳跃、振动和扭转运动);如果需要使用任何能引起骨丢失的药物(如类固醇),请征求一下医生的意见。

  作者:何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