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成为中国扩大工伤保险覆盖范围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胡晓义今天在此间表示,农民工成为中国推进扩大工伤保险覆盖范围的重点。

  这位发言人说,在有关改善农民工进城就业环境的通知中,别的社会保险都没有再作强调,唯独突出强调了工伤保险,因为农民工进城务工相当一部分集中在建筑、矿山、高污染等行业领域中,因此,对于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要求尤为突出。在具体操作中,各地把

高风险行业作为推进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的重点。另一方面,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要求,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劳动群体都涵盖在扩面范围里面。

  据介绍,上半年中国工伤保险以高风险企业为重点积极扩大覆盖范围,结合《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实施,要求各地将高风险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作为颁发安全市场许可证的必备条件,指导产煤大省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参保,并开展了以“关注高风险企业,推动农民工参保”为主题的全国性宣传咨询活动。截止六月底,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七千三百零二万人,比上年底增加四百五十七万人。上半年,全国有三十八万人次享受了工伤保险待遇。

  胡晓义表示,下半年将突出三个重点继续扩大工伤保险覆盖范围,即以大中城市为重点地区,以高风险企业为重点单位,以农民工等特殊就业弱势群体为重点人群;同时制订实施事业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政策措施;健全相关标准,启动《劳动能力鉴定标准》的制订工作;推进工伤预防和工伤康复试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