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教师团来宁考察南京大屠杀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七月十九日电(陆祎玮)今天上午,加拿大教师团来到了南京师范大学,听取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西方友人在国际安全区的无私奉献及救援”座谈会。

  此次活动是由加拿大卑诗省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发起的,据领队的列国远女士介绍,此次来宁的加拿大教师有很多是中学老师,共三十人。在来中国前,加拿大的老师们阅读了张如纯女士的《南京大屠杀》,并专门召开了南京大屠杀的研讨会,为这次考察作了大量的

准备。

  加拿大目前已经出版了一本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教材,作为学生的课外教材。但是在加拿大,还是有很多人只知道纳粹大屠杀,而不知道南京大屠杀,教材上南京大屠杀的内容很不全面。很多教师自身对这段历史也不是很了解,更不知道怎样向学生讲述这样一段惨无人道的历史。列女士说,组织这样的考察团来南京实地考察,就是为了让这些教师亲身经历这样一个考察的过程。让他们与大屠杀幸存者交谈,让他们去南京大屠杀的一些遗址参观,这能使他们更深地了解这段历史,并把他们的亲身经历带回加拿大,带回他们的课堂。

  昨天考察团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教经济、历史的BillBradley教师说,陈列馆所展示的历史是他不敢相信的,他气愤地说“这不可能是人类所做的事情,这完全是畜生的行为。”Bill表示,他并不希望加拿大的孩子去憎恨日本人,因为这是日本政府和日本军阀的错误和罪行,与日本百姓无关。

  结束参观考察后,很多加拿大教师表示,他们将把自己看到的和经历的告诉他们的学生,并且用此次考察的资料推出更多的南京大屠杀教材,让更多加拿大人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