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书画投资市场升温 青年买家增多心态渐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九日电 题:上海书画市场日渐升温

  中新社记者 刘立涛

  近年来,上海陆续有几家大型书画市场开张,而原有的一些书画市场也在不断扩容;而在相关报纸、杂志上,指导普通市民如何鉴赏、收藏书画的文章也越来越多了。多种交易

方式的出现,寻常百姓的介入,不难发现,上海的书画市场正在一天天地热了起来。

  投资客的“新宠”

  李老板在上海市文定路画家街做了多年书画生意,现在他已有了一个很大的铺面。他告诉记者,在自己的客户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专业投资客。近年来中国股票市场持续低迷,而上海房地产市场曾经的狂热也开始降温,很多家有闲钱的人就把目光投向收藏领域,其中书画可以说是最有吸引力的一项。李老板说,投资书画最重要的是要有眼光,看准一个还不出名却大有潜力的画家,然后买下原创画收藏一段时间,原来几百元人民币买来的画可能一夜间就价值不菲。

  青年买家增多

  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上海逛书画市场的年青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周末专程来逛画家街的周先生夫妇来上海工作已经四年了,夫妻俩的收入都不错。去年他们在莘庄买了一套商品房,装修完毕后想买些画来装饰房间。这次他们精挑细选了几幅画,虽然并不是名家作品,可周先生还是爱不释手:“自己看着高兴就好了,没想过以后升值不升值的。”

  记者在画家街看到黄小姐的时候,她正一个人在里面自在地逛着。黄小姐今年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她说自己的工作地点在画家街附近,平时经常从这里经过,有空闲时她就来这里看看书画。她说自己非常喜欢这样的“眼睛旅行”,也认识了画家街上的一些摊主,偶尔还会聊上几句,“现在好几个朋友也受我影响,经常来这里逛逛呢。”

  心态渐成熟

  做广告生意的张先生属有钱有闲一族,空暇时逛逛书画市场已经成了他的一大爱好,张先生还在书画街上交了几个画家朋友。“投资书画的学问很大,重要的是看画家的潜力,画功的好坏”。张先生买画看重两点:一是自己喜欢,其次是价钱要合理,收藏书画本来就是从兴趣出发,投入的资金也不宜太多,这样成熟的书画投资和消费心态如今在上海是越来越普遍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