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米板仅仅拿得铜牌不灰心 何冲:年轻没有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蒙特利尔七月十九日电 题:何冲:年轻没有失败

  中新社记者 夏宇华

  十八岁的广东小将何冲今天在男子三米板个人赛中虽然只拿到一枚铜牌,但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

  “虽然今天的比赛输了,但我的信心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我的求胜欲望反倒变得更强了。我比他们都年轻,今后有的是机会,总有一天我会赢回来,”这位皮肤黝黑的帅气少年说,目光中透着坚毅。

  不过,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他感到无法满意。“今天发挥得确实很一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自己在心理上还是有些承受不了。露天的赛场那么多观众,比赛的气氛让我觉得适应不过来,自己的心不够定,有点沉不住气”。

  “因为心态的问题,上午的预赛比得不好,才排在第九。接下来的比赛我让自己尽量不想比赛结果,集中精力考虑比赛过程,发挥得稍好了一些。决赛六个动作虽然都一般,但还说得过去,没有明显的失误”。

  何冲今年连续参加了六站大奖赛,与王峰合作连夺六站冠军,并在德国和俄罗斯两站比赛中夺得个人赛冠军,其中在俄罗斯站比赛中他还战胜了“沙皇”萨乌丁。他觉得这六站比赛帮助他积累了不少比赛经验,但也带来了一些不利的影响。“从年初到现在,我一直在比赛,训练时间不是太足,动作的稳定性因此而差了一些,”他说。

  冲劲十足的何冲动作相对比较粗糙,但动作难度高人一筹,训练中已能完成难度系数高达三点九的动作。原以为他会在今天的比赛中使出他的绝招但结果他还是做了比较稳健的选择。“上什么动作是教练定的。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新动作还不够成熟,训练中的成功率还不是很高吧,”他说。

  虽然今年已连续三次输给了比他大两岁的德斯帕蒂,但何冲并不认为自己技不如人。他说:“我的训练水平肯定不会比他差,我和他之间主要在心理和动作的稳定性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经过更多比赛的磨炼,我相信自己会比他做得更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