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宁16被困矿工生还无望 矿难外逃矿主海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08 大华网

  据新华网电18日是兴宁市罗岗镇福胜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之后的第5天,各项抢救措施都未见效,16名被困矿工已无生还可能性。当日下午5时起,当地政府接受专家建议,停止抽排水,放弃抢救,全面转入善后处理工作。

  经过连续5天的昼夜抢救,抢救人员采用了一切可采用的措施,但由于水文地质条件复杂,透水伴着泥浆沙石,抽排异常困难,共更换使用10多台大功率抽排水泵、浆泵,24小时

不间断抽排,水位仍在继续上涨,而且周边地区出现了多处地表塌陷现象。由于清水、泥浆的补充量大于抽排能力,目前水位缓慢上升至+125米水平。

  由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的省专家组在现场勘察后分析研究认为,透水矿井井下巷道不存在生存空间,遇难矿工已无生还可能。因此专家建议当地政府,从18日起放弃抢救。

  据悉,专家组认为,造成透水的原因是前期雨水过多,地下溶洞水压过高,掘进巷道接近断层破碎带,在放炮的外力作用下,爆穿了断层破裂带,沟通了溶洞压力水通过断层裂隙带涌入井巷,造成淹井。

  又讯:18日清晨,海南省公安厅侦察部门经缜密侦查,将刚上岛的邹学松缉拿归案。

  7月17日中午,海南省公安厅侦察部门接到广东警方的通知,称他们获得信息,广东兴宁“7·14”矿难外逃矿主邹学松在广东东莞出现过,但随后又无踪迹,很有可能逃往海南。获此信息后,海南省公安厅侦察部门的民警开始研究布控。

  7月18日清晨5时30分左右,天蒙蒙亮,在秀英港埋伏的警方发现一个体貌体征跟邹很像的中年男子下了一辆大巴车,旁边还有一人与他同行。设伏民警对其进行了跟踪。

  到了秀英的兵工大酒店,中年男子在11楼开了一间房,设伏民警也上前去假意开了间房,在近距离的观察中,设伏民警确定这个中年男子就是邹学松无疑。

  18日早上7时整,民警悄悄地来到了邹学松所住的房间。为了让嫌疑人放松警惕,民警叫来了服务员,让她去房间送开水。民警乘机冲进了房里,将正在床上休息的邹学松及其伙伴擒获。

  在抓捕时,邹学松满脸惊讶,不停地追问:“怎么那么快就能找到我!”

  随后,警方发现邹学松随身携带了6万余元巨款。而与邹学松一同抓获的伙伴曾某也被警方以涉嫌包庇罪给予拘留。昨天,邹学松被广东警方押回。(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