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一有影响的参议员奸污少女 丢人丢官被捕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7月19日电(记者侯耀其)因犯有奸污少女罪而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的智利参议员豪尔赫·拉万德罗,19日在该国南部城市特穆科被逮捕入狱。因此,他自动失去了参议员资格并开始其囚徒生涯。

  拉万德罗在特穆科市监狱中关押了近4个小时后被送上囚车,由狱警递解押往首都圣地亚哥。据报道,他从20日起将被囚禁在圣地亚哥附近的高安全监狱。

  上月25日,拉万德罗被特穆科地方法庭认定犯有奸污未成年少女罪而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限他5年内不得担任任何公职。当时法庭还宣布允许他可在有监督的情况下实施监外服刑。可是,拉万德罗表示不服并提起上诉,而当地检察机关则认为量刑不够严厉,要求法院把他投入监狱,判他5年监禁。

  本月16日,特穆科上诉法院驳回拉万德罗的上诉并决定改判他入狱服刑5年。19日,特穆科上诉法院法官发出的逮捕入狱令在通知和送达本人后立即对他采取了司法行动,尽管最高法院当日也同意受理他的新的上诉请求。在最高法院未裁定他可免于入狱服刑的请求之前,法官的逮捕入狱令不能停止执行。

  现年75岁的拉万德罗是智利有影响的政治人物,在基督教民主党中拥有42年党龄。由于他在2000年至2003年期间对4名未成年少女的性侵犯丑闻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民愤极大,所以司法部门在调查的基础上于今年3月16日裁定取消其司法豁免权,开始对他立案审判。紧接着,拉万德罗被开除出基督教民主党,同时相关法官也下令把他软禁在其住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