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抓机遇团结拼搏 迎接国家“创模”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1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7月6日,天津市环保系统召开2005年中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滨海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上半年全市环保工作,并就新形势下做好迎接国家对天津“创模”工作检查验收做了部署。副市长陈质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环保局局长邢振纲主持会议,各区县政府、市建委、市容委主要负责人及市环保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质枫指出,温家宝总理在天津滨海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天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带来了重大机遇,要集中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创模”迎检工作,确保通过国家“创模”验收,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的建设和开放开发,促进天津和环渤海区域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环境保障。

  他要求,全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全市“创模”迎检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切实加强对“创模”迎检工作的领导,严格迎检目标责任制,做到层层有目标、项项有人抓,切实做好“创模”迎检的各项工作;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为迎接国家“创模”检查验收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创模”宣传力度,在市内各企业、街道、社区开展“创模”宣传,让“创模”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创模”、参与“创模”的良好氛围。

  会上,天津市环保局局长邢振纲简要回顾了全市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形势和任务提出了3点要求:首先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首先要带头学习,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集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可持续发展的指示和决定,并切实加强对完成重大任务、做好重点工作的领导。第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环境目标管理,严格实施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第三要积极搞好协作,特别是在环境执法上,要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