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造后的湖滨南路将成什么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添5座天桥,路两边铁栏断口减少,车行道拓宽至8车道,两旁芒果树保留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昨天市长专线的“城市规划用地与审批”专题几乎成了“湖滨南路改造”专题,湖滨南路改造后是什么样?改造何时完成?对以后行车有什么影响?读者纷纷致电市长专线,与市规划局副局长边经卫热烈交流。

  芒果树已成湖滨南路特色景观

  不少市民提出,湖滨南路太窄了,改造为什么不砍掉两边的芒果树呢?市民郑先生是位管线设计员,他说,砍掉两排芒果树,把线状绿化改为片状绿化,政府可以省钱,芒果树可以移到别处。

  边经卫说,按照规划方案,两旁芒果树不会砍掉,因为芒果树已经成了湖滨南路的一个景观。目前的规划方案是几经修改才定案的,对原貌改动最少。政府原先也曾考虑在湖滨南路修建快速通道,但因须砍掉芒果树,所以否定了。现在这个方案主要是对湖滨南路加固和维修,另外对交通合理区划。

  公交专用道真正“公交专用”

  边经卫说,湖滨南路第一阶段改造,即路边的整合和维护,预计下个月底就将完成。而改造工程的彻底完工要等到疏港高架路及机场快速路竣工之后。边经卫向市民描述说,到时候,湖滨南路的样子是:新添了5座天桥,道路两边的铁栏断口将减少,车行道将由现有6车道(含辅道)拓宽到8车道,两旁芒果树保留。

  在8车道里,现有的公交专用道保留,并且真正成为公交专用道。两边辅道各增加一个右进右出车道。另外,道路两边绿化带将各削掉0.75米,路面宽度增加1.5米,主车道由16米拓宽到17.5米后,主车道的4个车道在有些路段变成5个车道。

  人们会看到许多新添的人行天桥。湖滨南路彻底改造将拆除交叉口上的导流岛,代之以渠化交通标线形式,并在滨南建行、电子城、非矿、嘉禾商业中心和福津大街等处新建5座人行天桥,改造国贸人行天桥,整条湖滨南路上的天桥总数将达到8座,也就是此前媒体所说的“平均不到600米就有一座人行天桥”。

  进湖滨南路将全都右进右出

  湖滨南路两边的断口会大大减少。边经卫说,为了提高湖滨南路的行驶速度,改造将会把原来的一些断口给连上、封掉。除了后滨路口和斗西路口,因中山医院急救中心和长途汽车站车流进出需要设红绿灯外,改造后的湖滨南路各支路车辆进出湖滨南路,全都是右进右出的。人们开车要想从辅路右拐进主路,要先在辅道行驶一段距离后,再通过车流转换道进出湖滨南路。
改造后的湖滨南路将成什么样(图)
湖滨南路已改造好的部分路段。 刘东华 摄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