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童话爷爷”严文井永别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3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讯记者罗雪村:今天凌晨四时三十分,著名童话作家严文井因肺部感染,抢救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九十岁。

  严文井,原名严文锦。1915年生,湖北武昌人,1934年毕业于湖北省立高中,次年到北京图书馆工作,并开始以“严文井”的名字发表作品。1939年在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文学系任教。1945——1951年任《东北日报》副总编辑,到北京后,历任《人们文学》主编、人

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等职,他的第一部童话,《南南和胡子伯伯》出版于1941年。

  严文井的主要著作还有:《严文井散文选》、《严文井童话集》、《严文井童话寓言集》。1958年出版的中篇童话《“下次开船”港》被译成多种外文介绍到国外。《严文井散文选》获中国作家协会首届全国优秀散文杂文奖。在第二此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评奖中被授予荣誉奖。

  目前,他的家里正在布置灵堂,家人已收到外地许多严身前友人、学生和读者打电话发来的慰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