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党“立委”吁重视农民福祉推动两岸农业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针对大陆海关总署制定台湾水果进口大陆的7项便捷通关措施,亲民党“立委”纷纷提出自己看法表示台当局应重视农民福祉,推动两岸农产品交流。

  据台湾《中央日报》报道,从事台湾水果进口贸易的上海台商林志鸿表示,台湾水果之所以热卖,除与当前两岸关系相对和缓的大环境有关之外,台湾水果的优良品质及售后服务好也是重要的关键因素。

  亲民党“立委”蔡胜佳表示,大陆未来可能给予台湾农产品零关税的优惠,而台湾农民自主意识强,有判断力,加上对岸市场商机大,若台农不能抢得先机,会使得其他热带地区的水果取代台湾水果,使台湾农民损失严重。

  亲民党“立委”陈朝容也呼吁,政府必须重视农民福祉,推动两岸农产品交流,照顾农民。农民已经成为社会最弱势一环,期盼农民的收益能趁着销售到大陆市场的机会,有所改善。

  亲民党团办公室主任秦慧珠亦说,现在台湾农产品输往岛外几乎都要缴交15%到20%的关税;而如今大陆宣布对台湾农产品零关税优惠及7项进口新措施,台当局应认真回应照顾农民生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