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裴恩才满意新女足精神面貌 称心态左右比赛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中国体育报报道,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队或许确实在同一档次上,两场交锋中各赢一场,以1比1战成平手。昨天晚上中国女足赢得了组队以来的首场胜利,以2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与3天前的中国女足相比,中国队的变化很大,主教练裴恩才说,中国女足的变化主要是在心态上。

  “一支球队在短短的几天内是不会有很大的变化的,左右比赛的是心态”,裴恩才说

,而16日首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队员不适应澳大利亚队的逼迫式打法,加上正式比赛的气氛,而且大雨过后场地湿滑,使球员们没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裴恩才说:“这场比赛无论是在精神面貌上还是在技战术上都有进步,我感到满意,但是在细节上中国女足还暴露出一些问题,而且身体对抗上的能力还不够,需要今后加以解决”。

  失利的一方澳大利亚女足主教练托马斯则认为中国女足今天打得相当好,解决了上周六比赛中暴露出的弱点,而自己的球队因为疲劳和场地原因,没有发挥出很好的水平。

  虽然今天不是周末,但赛场的气氛比周六进行的第一场比赛还要好。天津球迷给予了中国女足热情的支持,加油呐喊声一直持续了90分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参加全国女足工作会议的代表把主席台挤得满满的,给人的感觉只有热闹,并没有什么紧张的气氛。

  上半时补时阶段,张欧影禁区前沿左脚打进了一个漂亮的弧线球,中国女足1比0领先占据了有利位置。下半时李洁任意球直接打门,被人墙挡出后再传潘丽娜,韩端接潘丽娜的妙传头球破门再得分。

  但在中国队进球之前,中国队后卫有4、5次失误,裴恩才分析说,我们的后卫大脚传球,但踢不起来,被澳大利亚队抢断,如果打长高球,打对方身后,效果就会好些。

  中国女足后卫线的薄弱也受到了一位女足专业人士的批评。目前主教练裴恩才排出了3后卫的阵型正在受到媒体的关注,有记者请他谈谈天津一周两比赛的收获,裴恩才说,他接手中国女足的时间短,对女足还不太了解,目前正在处于了解队伍阶段,现在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比赛。

  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说,应该给教练员熟悉和了解球队的时间,也应给中国女足时间来重振队伍。现在中国女足输球和赢球都不算什么。马元安时代的后防范运杰认为,眼前的这支中国女足有很好的精神面貌,但是与老女足比,还不够自信。

  结束了天津的两场比赛之后,中国女足将前往辽宁的葫芦岛进行一周的训练,然后返回河北香河训练基地,准备8月初出征东亚四国女足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