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分析:日本"争常"意在修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54 新华网

  新加坡学者、日本龙谷大学教授卓南生近期在香港《信报》发表文章,认为日本当局为“争常”造势是为了声东击西,为修宪做准备。这篇题为《借“争常”造势行“修宪”》的文章摘要如下:今年是日本国会宪法调查会报告书出笼与总结的一年。

  日本当局一开始就清楚“争常”没戏,最大原因是口口声声表示“只支持日本一国”的美国对联合国改革的态度最为消极。

  小泉及其智囊们之所以仍然逢场作戏,声称有美国做后盾,不外是想顺水推舟,狐假虎威。对于东京来说,如果舆论造势侥幸成功,日本阴差阳错顺利“入常”,当然可以举国欢庆一番。即使失败,也已达到声东击西,转移国内外对其修宪派兵议论之视线,及进一步刺激日本国民“大国意识”的目的。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