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澳协调对华关系 布什表示:美中关系非常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九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此间谈到对华关系时表示,美中关系非常重要。

  十九日,布什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会谈结束后举行记者会,有关美澳对华关系成为记者关注的问题之一。

  布什在白宫回答记者有关对华关系的提问时表示,美中关系非常重要,这是一个良好的关系,也是复杂的关系。

  布什在答问中谈到美中经贸关系和外交关系。他说,美国与中国重要的经济关系,美国对中国的出口正在增长。同时他也谈到美中贸易中的货币政策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

  布什说,美中能够在反恐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领域进行合作。提到最近即将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时,布什肯定中方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霍华德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关系,这种良好关系不仅是建立在经贸关系基础上,两国民间的交往也一直在增加。他同时对中美之间保持良好关系表示乐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