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外煤气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昨天下午2时45分,位于白云区黄石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内发生一起管道煤气泄漏事件,事故原因为在校内进行污水处理施工的工人用丁字镐挖破一截煤气管道所致。为保障附近500户居民的正常用气,广州市煤气公司的抢修人员采取临时措施对受损管道进行封闭,在晚上8时开始停止供气更换受损的管道,到晚9时恢复了煤气供应。

  野蛮施工再破煤气管道

  出事的地点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内第二招待所东面50米处的一条便道,附近不远处就是宿舍区和饭堂。广州市煤气公司抢修人员已及时对煤气管进行临时封闭,1名抢险队队员还在警戒线旁边监管。

  据现场的抢险人员介绍,这次事件是因为学校的施工人员在进行污水处理施工,开挖路面时将地下一段直径90毫米的煤气管道挖破所致。施工队受学校的要求在路面上施工,其中一名工人用丁字镐挖开路面时突然将地下的管道挖破,一股煤气随即从地下喷出来。现场工人见煤气管道被戳破,立即向煤气公司求助。

  据介绍,这是继今年6月8日广外校内的管道煤气被挖土机挖破之后,该校发生的第二起煤气管道损坏事故。

  500用户暂停供气一小时

  据广州市煤气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他们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被挖破的煤气管道是一段直径90毫米的塑料管道,抢险人员马上用木塞将破损的管道堵住,然后用胶带将管道包起,上面再盖上泥土。附近还拉起了警戒线,派出专人在旁边监管。该管道有防腐蚀性,喷出的煤气是管道煤气,由于比空气轻,因此挥发性和扩散性没有液化气那么快,但一旦吸入人体会很快中毒,幸好由于处理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记者了解到,由于考虑到受损管道已得到控制,加上管道涉及学校内500户用户的煤气供应,煤气公司的抢险队员为了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决定暂时不关闭管道煤气的阀门,继续向学校供气。到了晚上8时才关闭阀门,另外更换一根40厘米的管道。直到晚上9时,煤气管道修好后才恢复了煤气供应。据悉,由于现在正值学校放暑假,校内的学生大多已经离校,受影响的大部分是校内的教职工。

  施工前煤气公司曾发警告

  现场抢险人员介绍,被挖破的煤气管道被戳了一个1厘米左右的洞口。广州市煤气公司人员称,该管道埋在地下有50至60厘米左右,在施工前,煤气公司人员曾专门发出通知给施工单位,警告该位置有煤气管道。谁知没有引起施工队的重视,还是发生煤气泄漏的事故。为此,广州市政园林局将对事件进行调查,依照《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广州市煤气公司提醒,施工单位在施工作业时,一定要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确保埋在地下煤气管道的安全,防止出现安全等意外事故。(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