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人为台湾农产“狂”:“零关税”水果卖到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九日电 题:上海人为台湾农产“狂”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常惠英

  烈日、高温抑或是即将到来的台风“海棠”,都没有影响上海人光顾台湾农产品展销会的兴致。迄今规模最大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今天在上海进入

第二天,上海展览中心内人群摩肩接踵,不少上海人对抢购台湾农产品显得很“狂热”,更有人携全家老小到场,把农产展逛了个透。

  沪人好奇样样“试吃”

  “欢迎试吃,走一圈包你吃饱!”,这是朴实的台湾农民在展售时经常说的推销语。据记者观察,大多数来逛展的上海人都抱着“试吃”的轻松心情前来,最后则满载而归。

  四十元人民币一只的“荀笋罐头”,由于味道独特,试吃客流不断;上千元一台斤的冻顶乌龙,试喝之后让上海人啧啧赞叹……嘉义县布袋渔业生产合作社的摊位前飘出阵阵香气,被好奇的参观者里三层、外三层“包围”,原来这里正在现场烧烤虱目鱼干、乌鱼干等海产。一位上海市民对记者说:到这里看看,才知道什么是“农产品深加工”,台湾的农业如此讲求精细,大陆要好好学一学!

  “零关税”水果“卖疯了”

  展会承办方披露,二十吨台湾水果首日就抢购一空,这在上海的水果市场上可谓罕见。记者见到,五元人民币一支的香蕉、十元一个的芭乐、三十五元一个的凤梨等,此番十数种免关税水果一同亮相上海,价格虽贵,仍受沪人青睐。

  来自屏东县的杨桃,翠绿可人,且本地少见,十元一只,尤其热销。摊主告知记者:一天就卖掉了空运来的一半,估计展会没结束,就会卖光光!而一旁的摊位上,如心脏大小的莲雾,一只卖十元,竟然也一度“缺货”。摊主说,要的人太多,我们只能暂停“试吃”活动,补货都来不及。

  上海人不拒“高贵”农产

  “从台湾来的,难得碰到,这不算贵!”在展会现场,记者经常听见正在掏钱购物的市民如是说。

  台湾土鸡皮蛋五元人民币一只,木瓜要卖二十元一只,一瓶古法酿造的黑豆酱油标价六十五元,乃至高达三千元人民币的台湾高山茶礼盒,这些与内地市场价相比十分“高贵”的台湾农产,在此番展会上,都被见多识广的上海消费者评价为“不贵”。据介绍,不少大陆批发商亦注意到了这一台湾农产的“热效应”,不少物流公司、大卖场一到现场就下了采购订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