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量申诉总量比一季度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41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获悉,第二季度广东省质监系统共接到产品质量申诉5912件,处理5836件,涉及商品总标值1665.31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586.12万元。质量申诉总量比第一季度增加了1.39%,办公及通讯类产品1126件,占申诉总量的19.05%,重新跃居第一位。

  第一位:办公及通讯类,主要集中在手机、电脑、打印机等。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质量不稳定,如手机显示屏在购买后短时间内出现裂纹,而保修方总是以“人为损坏”、“使用

不当”为借口予以推诿。电脑液晶显示屏质量问题投诉多,液晶显示屏黑点数量多少以下为合格品无标准可循。

  第二位:家用电器类产品,主要集中在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空调器等。

  第三位:轻工类产品,主要集中在家具、洗涤用品、化妆品、服装及针纺织品、鞋类等。

  第四位:食品类产品,主要集中在乳制品、食用油、饮料、调味品等。时报记者朱蕾(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