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关意识决定卫生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建平通讯员洪亦敏

  宁波晚报讯一家店堂窗明几净,厨房整洁卫生,卫生防范措施到位;而另一家却卫生意识极差,冷菜间生熟混放,卫生状况令人担忧。这是记者昨天跟随卫生执法人员在鼓楼两家连锁餐饮店看到的情形。

  昨天开始的市区两级卫生监督部门大检查,是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保障夏季高温季节市民食品安全而进行的。同以往检查不同的是,此次检查内容更加具体,共分11个方面。从记者随同采访的海曙区情况来看,中小餐饮企业卫生状况有很大的改善。

  从检查中,记者发现,餐饮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卫生意识的强弱很大程度决定着一家饭店卫生状况的好坏。

  位于府桥街的宁波海曙四方客美食城,管理规范,卫生制度齐全,不管是厨房、冷菜间还是面点间,执法人员都挑不出毛病。检查时,我们正好碰上四方客餐饮连锁企业总店的管理人员在对该分店进行检查,这名管理人员说:“总店每天不定时对分店进行一次检查,发现问题必须在一天内改正,问题严重的还要对分店进行处罚。”

  记者从其检查记录中看到,在执法人员到来前,总店的管理人员已在该分店查出了三个问题:一是过道上发现有一个烟蒂,二是厨房有个角落不干净,三是有一盆面条没有盖上保鲜膜。前两条都已及时改正,因为第三条过错比较“严重”,该分店已被这名总店管理人员处以200元罚款。执法人员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而同样位于鼓楼的另一家知名快餐连锁店的美食海鲜分店,情况却十分糟糕:冷菜间里放满了各种生食,冰箱内也是生熟食品混放,食品仓库放着很多非食品类物品;更令执法人员担忧的是,该店将从外面买来的白斩鸡等直接食用熟食品,用塑料袋简单包裹直接放在肮脏的地上。抽查的12名服务员中,有2名服务员拿不出健康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