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前我就当过一次罗南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实习生包晓妮陈宁

  宁波晚报讯昨日,记者收到宁波泰山凡年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门卫傅二根的信。傅二根在信中说,看了有关罗南英的报道后,他情不自禁就想给记者写信。他说:“三年前我就当过一次罗南英。”

  据傅二根介绍,他是从江西樟树市到象山爵溪街道打工的。2002年7月,他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需要换肾。就在他从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准备回老家等死的时候,他接到爵溪街道团委书记打来的电话。团委书记劝他不要轻言放弃,先在医院住几天,街道团委已经将捐款箱摆到街上了,当地居民为救他正在积极捐款。几天后,团委书记将捐款送到了傅二根手中,他再从亲友处借了一些钱,换肾手术如期进行,三个月后他康复出院。

  2003年7月,傅二根手术后恢复良好,想找个工作补贴家用。老乡们知道后都说:哪里有这样的“傻瓜”老板,会招一个换了肾、天天需要吃药的人。但10多天后,他就在象山爵溪街道团委的介绍下进入了宁波泰山凡年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做门卫,月工资850元,公司解决住宿,公司老板和同事都对他很照顾,经常送他一些衣物、家具。他妻子在爵溪街道的另一家企业打工,每月收入有1000多元。由于傅二根每月要花费1000多元买药,生活仍然很清苦,付不起两个孩子上小学的学费,鄞州区一位不愿留名的企业家得知情况后,承诺一直资助他大儿子到大学毕业,学校也给他的小儿子免去了学费。

  昨天,记者打电话到爵溪街道团委了解情况,团委书记卓尤尤告诉记者,三年来,傅二根一家确实得到了许多好心的宁波人的资助,她特别要感谢捐款的人和给傅二根提供工作岗位的单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