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市民食品安全信任度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崔凌琳实习生冯敏瑜沈丽丽

  宁波晚报讯昨日,本报记者快速行动,在各大超市、餐馆、街头小卖部对甬城市民的食品安全信任度做了随机调查,50余名市民接受调查。调查显示:甬城市民对甬城食品安全评价良好。

  调查显示,受访市民对我市食品的信任度在70%以上,其中,表示信任的占13%,基本信任的占58%。有29%的受访市民对当前的食品安全表示质疑,苏丹红事件、奶粉事件、啤酒风波等一连串食品问题在他们心中成为阴影。

  市质监局食品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向记者摆出了一系列食品质量普测情况,尤其是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QS准入)实施后,我市食品质量又提高了许多:新10类产品抽查结果显示,合格率为80%,而新近抽查的52批次大米全部合格。

  工商局经检处王处长表示,对经过专业部门检测发现问题的食品,工商部门向来都予以严厉查处。事实上,整个浙江省的食品质量在全国都是走在前列的,所以对绝大多数食品,特别是标识齐全的食品尽可以放心食用。

  “对企业来讲,食品产品直接关系消费者的健康生命,如何合法追逐最大利润这是食品工业企业所面临的首要问题;而对消费者来讲,则要在提高自身意识的前提下,去看待和应对食品安全问题,不能说是风就是雨,更不需要心存恐慌。”市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蔡永良提醒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