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照 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0 今晚报

  市化工厂的青年工人肖金的一项技术革新在市里得了奖,市报社的记者打来电话说,明天来摄影,准备登图片新闻,预定题目:革新能手肖金和他的战友们。

  当天夜里,该厂领导班子开会研究参加照相的人选。书记主持会议,他说:“都说说,让哪些人参加照相?”都沉默着,不肯先发言。书记点名让孙副厂长先说,孙说:“那个,那个……肖金得参加。”大家哄然大笑,笑过就又沉默。

  最后,厂长打破僵局,说:“我看,班子成员都参加照吧。”便都一致同意:“对,要照都照,要不照都不照!”

  接着讨论中层干部谁参加,定的原则是:必须与革新联系。书记提了政工科长,革新离不开思想工作嘛;厂长提了办公室主任和后勤科长,革新离不开组织领导和后勤保障嘛;其余的,有的提了厂团委书记,有的提了工会主席,总还大力协助了嘛。只剩个厂计生办主任孙英没人提。

  又有人提出:除肖金外都是领导,这样不好,得弄个群众啊。书记说,那就让肖金同班组的小严做代表。他一数,15个人了。

  晚饭后,孙英气冲冲闯进书记家,哭着说:“谁说我与革新没联系?当初,要不是我动员肖金他爱人结了扎,他爱人给他生个仨大俩小的,他会有精神搞革新?”书记心一软,说:“再多也不多你一个,明天你也参加拍照吧。”

  第二天,报社的摄影记者来了。排位置时,肖金见都是领导,就坚决不肯站中间,而站在了左面边上,拉也拉不到中间去。小严站在了最右边,与肖金对称。

  记者调好镜头,说声:“挤紧点,别动”,灯光一闪,好了。报纸出来了,厂里众人都争着看。忽然有人喊:“照片上咋没肖金呢?”真的,上面不缺张三不少李四,就找不到肖金!

  书记想,肖金明明参加了嘛,怎么就不见人影呢?真是活见鬼了!他把肖金叫来问情况,肖金想了一阵。忽然恍然大悟:拍照前瞬间,里层的人好像往外猛挤了一下,肖金脚站不稳,往外闪了一闪。肯定是那一闪,把肖金给闪到镜头外去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