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猪狗毛接驳眼睫毛易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8 信息时报

  市民赵小姐不久前在广州江南西路的某家美容院,做了睫毛嫁接,刚刚嫁接出的睫毛又长又密,可是没过一天,赵小姐的睫毛就脱落了,后来经过朋友的检查发现所谓的睫毛竟然是猪毛做成的,一遇水就脱落了。赵小姐找到了这家美容院,结果被告知“睫毛掉是正常的事情,真睫毛还掉呢,更别说假睫毛了。”

  夏天流行嫁接眼睫毛

  据记者了解,“睫毛嫁接术”是最近一两年在国际美容市场上才出现的一个新项目,被业界称为烫睫毛之后的又一美睫新突破。

  据介绍,睫毛嫁接术就是由美容师根据顾客眼睫毛的疏密、长短程度和顾客的要求,选择合适的假睫毛,并用特制的防水胶水,将其一根根地粘在真睫毛上。美容院的广告上均称,嫁接好的睫毛颜色自然,有卷翘效果,完全不用再涂睫毛膏,而且有一定的耐热性,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不必担心睫毛脱落,另外还有3个月的保修期。

  这项生意在夏天的需求量更大,由于夏天天气太热,不少人担心涂了睫毛油会出现脱落的情况。为了避免出丑,都会选用嫁接睫毛这项美容方式,而且刚开始的效果确实不错,让好多人信以为真。

  嫁接术可以起到以假乱真的效果,可是用不了多久,假睫毛就会“原形毕露”,出现脱落、扎眼的情况。如果材质好还罢了,如果不好,对眼角膜和眼球都有一定的伤害,不少嫁接睫毛的市民都会患上角膜炎,这就是因为假睫毛的材质和胶水质量不过关所造成的。

  嫁接材料五花八门

  “不手术,无痛苦,瞬间拥有又弯又翘的眼睫毛。”凭借这样令人心动的广告,只需几元成本的“睫毛嫁接术”已成为目前各大美容院的招牌项目,虽然价格不菲(市场价格为100~300左右),但是仍然吸引了无数爱美女性的目光。但“睫毛嫁接术”真的安全可靠、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吗?

  据赵小姐说,因为自己上当受骗之后,她自己还暗暗调查了一些美容院,发现有不少所谓的实施“睫毛嫁接术”的美容院,美容师没有经过任何专业培训,只是看过所谓的教学光盘后就上岗操作;号称“韩国进口”的睫毛材料更是五花八门,有的甚至使用猪毛、狗毛和502胶水。防疫站:小心嫁接导致过敏

  记者采访了广州市东山区防疫站的某专家。他表示“睫毛嫁接术”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胶水粘合。不少美容院所谓的进口白胶的高级胶水,其实只不过是普通的防水胶水或者是502工业胶水,由于里面含有少量的甲醛等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人造睫毛的材质更是夸张,基本上都是用猪毛、狗毛、兔毛直接加工。动物的毛发都是由蛋白质组成,都有一定的抗原性,如果生产厂家没有处理加工好就很可能引起人的皮肤过敏。所以在嫁接睫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时报记者叶静(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