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大团蜜露桃开摘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00 新民晚报

  慢慢捂吃口好产量高果农笑 7月,大团蜜露桃开摘忙

  盛夏,正是南汇近8万亩蜜露桃采摘时节。昨天,记者来到大团镇汇农绿色基地的桃林里,一睹满园“桃”色,边看摘桃,边与果农分享收获的喜悦。

  一只只套袋里的桃子,表面笼罩着一层薄薄的绒毛,“桃面”微微泛黄,手捏上去质

感硬朗。60岁的老李告诉记者,这桃子要八成熟才能摘,然后放一两天慢慢捂熟,吃起来正好。

  只见一垄垄桃树在地里站得整整齐齐,摘桃也是一排一排地摘。老李说,一棵桃树大概有50到80公斤的产量,隔天采摘二到三次。老李是大团镇上人,身体很好,到桃园来打工,一天25元,8小时工作制。

  另外,老李自己家里也种了2亩桃树,虽然品质不如这里的好,但一年下来也有万把元的收入。两个孩子都成了家,没啥负担,生活不错。说到这里老李显得很满足。

  汇农绿色基地占地500亩,1997年种下第一批“大团蜜露桃”,2000年又种下第二批。“大团蜜露桃”定植3年后才开始结果,5至8年进入盛产期,一般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上旬是其最佳成熟期。

  在基地的凉棚下,一对母女正在挑拣桃子,并按大小分成两个级别。原来,她们家在基地承包了3棵桃树,按百分之五十提成,一年下来有2万多元的收入。一家人由此尝到了甜头。

  果农关心年景收成,而区里的眼光就更远了。南汇的桃子远近闻名,经考证,我国水蜜桃的原种就在南汇周浦地区,浙江奉化玉露桃、无锡白花桃、日本著名的岗山白、太久保、白凤和美国爱保太、红港等品种,均是19世纪从上海引进的。南汇区副区长唐海东说,过去1公斤桃子只卖4元钱,现在1公斤已经卖到了12元。桃子成了南汇人的“福桃”。

  本报记者朱全弟特约通讯员郭根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