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劳动力市场供需状况分析显示—— 四类岗位很吃香三类人才求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邵宁)上海市职业介绍中心在对今年上半年劳动力市场供需状况作出分析后,于日前发布了这一最新信息。

  四类岗位人才供不应求

  今年上半年,四类职业的中高端人才供不应求。

  物业管理人才吃香,岗位供求比为1:0.69。

  销售人才需求持续上升,岗位供求比为1:0.7。

  外贸人才需求增多,岗位供求比为1:0.83。

  制造企业新设置的安全、环保职位,岗位供求比为1:0.46。

  三类人才供需矛盾突出

  受结构性矛盾及其他因素影响,市场上基础财会、计算机操作和文秘类3类岗位“僧多粥少”。其中——

  基础财会类岗位供求比为1:5,即5个此类求职者只能找到1个匹配岗位,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计算机操作类岗位供求比1:3。

  文秘类岗位供求比1:4。

  新兴职业前景看好

  游戏架构师:游戏架构师是一个游戏开发过程中,将游戏“剧本”或者几个模糊的“主意”通过丰富的创造力和严谨的技术能力,使之变为有序化的框架的制造者。

  商品陈列师:商品陈列师具有“艺术细胞+经济头脑+忠诚度”,从事的是使商品陈列的形态吸引更多顾客眼球的工作。

  电脑急救师:当你的电脑因操作失误或被病毒攻击而失去重要数据后,便需要电脑急救师来对硬盘进行数据恢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