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农业界人士:珍惜大陆善意诚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上海7月20日电(记者张玫、李荣):“在上海,更深切感受到大陆的善意和上海市民的热情”,“期待两岸民间的、农民间的交流机制,带动两岸关系走向和谐和平。”在上海参加台湾农产品展销会的部分台湾农业界人士,纷纷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20日在上海落幕。为期三天的展会上,235家参展企业中有77家来自台湾岛内,数量上占了三分之一。19日,一些台湾农业界代表

与国台办、商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的官员就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进行座谈。这些代表对大陆的政策优惠措施和照顾台湾农民利益的善意、诚意和耐心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们也转达了部分台湾农民的愿望与心声。

  台湾地区农联社的一位代表在座谈中说,“台湾80%的农民对大陆的优惠政策很关心,也非常欢迎”。农联社在岛内有400余家合作社厂,负责水果和加工品的生产销售。这位代表说,感受到大陆的诚意,我们愿意把所有的水果和加工品带到大陆,与大家分享。

  这次展览是迄今规模最大的海峡两岸农产品展,展出内容包括:农产品加工业、种植业、渔业、水产业、畜牧业、花卉等,岛内的19种热带水果,以及287种农产品深加工系列产品。

  台南是台湾主要的农业产区,台南县农产品加工生产合作社的郭铭雄在这次展会上负责向上海市民推介台南莲子。他对记者说,这次来到上海切身感受到大陆方面释放的善意,和上海市民的热情。希望大陆方面的优惠政策能长期坚持,并最终真正落实到台湾农民身上。他认为,台湾当局应该为民众利益着想,解除不必要的人为限制,善意回应大陆的诚意。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俞太尉指出,大陆方面在短短一年内将台湾水果准入从7种扩大到12种再到18种,这是从未有过的。希望各方都能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优惠措施。

  展会上,上海市民也反映参展的台湾水果价格较高。这些农民代表对此解释说,因为今年台湾地区气候异常,三月份发生寒害,致使每种水果都减产一半,水果在品相、品质和价格方面都受到了影响。他们希望,未来大陆民众真正能吃到台湾优质便宜的水果产品。(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