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行将开办境内外汇资金集中管理服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蒙):中国银行总行近期获得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为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境内外汇资金集中管理服务,这在中国境内尚属首家。

  中国银行充分依托自身外汇服务优势和网上银行平台,根据客户实际需求为中外运度身定制了外汇资金集中管理方案,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因此被中外运指定为外汇资金集中管理主办银行。

  中国银行通过网上银行的自动归集、主动调拨等服务,协助中外运实现对下属成员单位外汇资金的集中调控,加强外汇资金的集约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内部外汇资金的透明度和使用效率。

  中国外运是由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以独家发起方式设立注册的股份有限公司,于年2003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OCS和DHL等合伙人。主营业务包括国际货运代理、快递服务、船务代理、海运、仓储和码头服务等。该公司2004年营业收入达到219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为131亿元人民币。其中主营业务中的货运代理、船务代理及海运业务都是以外币计价和结算,实际货币结算中外币现金流量占到55%--60%,货币资金余额中外币资金占到50%,对外汇资金进行集中管理需求迫切。(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